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十二章:净骸地

①大概再有五章左右可以写完吧_(:з」∠)_。

②传送门:第十一章   被蚊子咬了   醒酒   你回来啦   雨生莲   总目录


        这地方不仅有人来过,而且很有可能是常来,对于我们来说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息,意味着有身份不明的人比我们更加了解这个地方,如果他们有心坑害,而且只要脑子正常,那基本就是十拿九稳的事。

        纳拉扬看着门轴,神情复杂:“我已经快二十年没有回拉颂了,而且我父亲他们以前也从来没有跟我说过……”“那你觉得他们知道这件事?”我看着纳拉扬的侧脸,他马上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清楚。”我点了点头,没再说话,倒是胖子接了话茬:“都走到这儿了,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咱进去看看这海鲜城多少钱一位呗。”

        当站到门前时我心里有些情不自禁地紧张起来——虽说这门从材质到大小与青铜门相去甚远,但我站在这样紧闭的门前还是会非常难受,像是某种挥之不去的阴影。我站了一会儿把情绪稳定下来,然后问道:“你们……谁知道这门怎么开吗?”胖子“啊哦”一声:“我这儿还有点炸药,要么炸开?”我摇了摇头,伸手敲了几下门,估摸了一下厚度,胖子那点炸药可能不够用的——胖子现在是没有炸药不搞事,但我们没那么神通广大能带那玩意儿出境,而在本地又没有人脉,所幸凭着这么多年混江湖的经验还是搞到了些当地人做的土火药,又加上点别的材料做了些相当阳春的炸药,量不多而且性质也不够稳定。

        闷油瓶让我们往后退了退,之后上前,伸手压住了门。我屏息凝神地想要看他怎么发功,但看了之后却直接傻了。虽说从动作上来看,他的确用了很大力气,但事实就是,闷油瓶直接把这扇门推开了,没有任何机关,甚至锁头都没有。我瞠目结舌地盯着闷油瓶,胖子和纳拉扬也愣了,闷油瓶把门推开了一道能通过一人的缝隙,然后回头看我:“这门本来就是开的。”“这……”我看了看闷油瓶,又看了看门,推测可能是因为门轴上还有些不均匀的磨损我没有注意。但闷油瓶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他说道:“我上次来的时候这扇门应该就是完全打开的。”

        这还真算得上是笑迎八方客了。门锁存在的目的,要么是不希望里面的东西出来,要么是避免外边有什么人想进去;而不做禁止,那就很有意思了,门就只剩下象征意义,分出了内外,自然是希望有谁能踏进去的。门内并没有显得很昏暗,“树”的材质本身就间杂了许多荧光蓝色的物质,照出来是一种朦胧的质感。我看着“城”内的情景,干涩地开口:“外面那三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净骸地。”闷油瓶和纳拉扬同时开口,纳拉扬很慌张地看了闷油瓶一眼,然后解释说这是当地的古文字,已经被废弃很久了,自己是通过残存的文献学会使用方法的;闷油瓶倒是没有什么反应,我笑了笑,拍了下纳拉扬的肩:“哎,只是和领导撞车了而已,咱又不是官场,还有那些条条框框,没人说你不该会,不用这么紧张。”纳拉扬犹犹豫豫地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

        这个名字可比之前胖子发挥想象力看出的“海鲜城”靠谱多了。门后只有一个窄小的平台,“城”中央的位置有座藏式寺庙,和这边仅通过一座吊桥相连,远处能看到还有几座吊桥,想来应该还有几扇门,这边不是唯一的出入口,而下面是则不知深浅的巨坑——这么说是因为里边堆满了尸体,不知道到底有多深,唯一能确定的是最上面一层尸体离平台边缘大概只有两米多高。

        胖子轻骂了一声:“卧槽,这地方……怎么一点尸臭都没有啊?”听胖子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些奇怪,虽说脸上扣着防毒面具,但也不可能把气味过滤得这么干净。我打开狼眼手电,往下面照了过去。尸坑里的尸骸几乎全都融化在一起,不仅是人,什么物种的尸体都有;但它们有个相同点,越靠近边缘地带,皮肉就显得越轻薄透明,直到接近树的内壁,已经几乎全是相互纠结的骨头。我把手电光往“树”的内壁照过去,发现这整个内壁上全都铺满了骨骼。

        “这东西是活的,还在继续生长?”纳拉扬问道。“不,”我摇摇头,“与其说是树在生长,不如说是这些骨头在往上爬。”我继续把手电往上打,这个型号的狼眼手电的穿透距离有一百多米,但还是找不到顶,只能透过隐隐的蓝色荧光看到,高处似乎挂满了茧一样的东西。这里更像是个孵化场——之前看到的黑色人形在这里已经几乎完全绝迹了,想来这里应该相当于孵化它们的子宫,茧向上走进入地层,就像是蝉一样。而环绕在我们周围的蓝色荧光,也许就是转变过程中,尸体中的元素结晶;尸臭产生的源头,是腐败菌对有机物的分解;如果它们是采取这种方式在“变形”,没有细菌参与,只是采取别的方法转换能量,那当然不会有尸臭。


评论(5)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