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小毛毯

①天是真的凉下来了呀。

②传送门:沧海残珠   小贼   凉席   也不是故意要睡着   总目录




        夜里大概一点多,窗外突然毫无征兆地响了几声雷,紧接着骤然起风,几秒之内大雨滂沱。我噌地从床上蹦起来,倒不是被这场急雨吓到,而是被吵醒时猛然想起睡前还有很多窗没有关,这又是风又是雨,可千万别把我地板泡了,最近还得还小花的债呢,哪有闲钱换地板。于是我赶紧把闷油瓶也给踹起来,让他下楼去关窗,我自己跑去阁楼——这几天给衣柜换季,阁楼窗一直开着没关。

        刮的是北风,万幸阁楼上没有扫进来雨,我把窗关上,又检查了一下二楼的窗后就回到卧室;闷油瓶回来得晚很多,估计是厨房那面窗户进来雨了,他得收拾。我也没急着睡,而是包着小凉被坐在床上,开了盏夜灯等他。卧室的窗户向北,窗帘没拉紧,从缝隙看出去,骤雨敲在玻璃上,在微弱的灯光下闪动。

        我静静地发着呆,不久就听见门口传来轻微响动。本来我扭过头想跟闷油瓶说几句话,问他楼下没被雨浇坏什么吧,结果刚开口,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先打了几个气壮山河的喷嚏。这几个喷嚏打下来,我眼前都有点模糊,等视线恢复清晰,才发现闷油瓶站在门口没动,看着我微微有些愣神;饶是我这十几年跟胖子修炼出了百毒不侵的厚脸皮,被他看得也有点不好意思,于是钻进被子里缩成球,妄图当场表演一个秒睡。

        闷油瓶没有过来,而是开门又出去了,等了十几分钟也不见他回来。我实在有点好奇,就下楼去找他,发现他在客厅里用取暖器一点点把一条小毛毯烤热;其实这种做法稍有些危险,一个不注意就容易把毛毯点着,所以他做得很小心仔细而迅速,手底下非常稳。我本来想跟闷油瓶说不用麻烦,我不太冷;但看着他很专注的样子,又不太舍得。

        现在的天气已经有了初秋的味道,就算有时候白天稍热,夜里却必然是冷的,一条凉被明显有些遭不住。但是近来天气不好,没办法晒被子,所以都还没换,我夜里冻着了也就是往闷油瓶那边使劲靠靠。等我走到闷油瓶身边时,他已经完工了,把毛毯往我身上裹了两圈,里面还是暖洋洋的。“别病了。”他边收拾取暖器边说,“先用着,等天晴了再好好晒。”

        闷油瓶刚回来的时候,我身体极差,感冒发烧对我来说都算是大病,拖拖拉拉得大半个月才能好彻底;近些年来其实已经好多了,但也还是得小心将养着。只不过对付汪家那几年,恨不得把我一个人拆成两半使——用胖子的话说,就是“诶你什么时候跟自己结了这么大血海深仇”——似乎都形成了习惯,所以也只是偶尔想起来“我得好好养着”这件事,忙活起来很容易就抛到脑后,毕竟我要养活闷油瓶,顺带还得给张家本家那群麻烦撒点食。

        第一印象还真的是很容易出错,就比如我年轻那会儿觉得闷油瓶是生活九级伤残,只有在地下才机灵;其实现在很多时候,反而是他在照顾我,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别的什么。

        我裹上毛毯之后也没动,就站在原地看着闷油瓶把取暖器放好,随后拍了拍我的后背,示意上楼睡觉。回到卧室后我先扑到床上,滚了两圈把毛毯展开,然后钻到下面,拍了拍空出来的一边,让闷油瓶也赶紧过来睡。

        小毛毯是温热的,简直比太阳晒过的还要暖和。


评论(14)
热度(6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