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什么叫惊喜

①辛丑年第一更,过年好呀。

②今年新的合集也开啦,去年很摸,希望今年可以勤快点Orz。

③传送门:沧海残珠   家里有菜   不讲武德    不要乱碰   总目录


        刚过完年没在杭州留几天,我和闷油瓶就回了村里;胖子还在北京忙活,安排明年的生意。

        我午觉睡得太久,睁开眼天都快黑了,而且过年又不怎么活动,所以夜里就有点失眠。其实在我刚开始数羊的时候,闷油瓶就企图通过帮我增加运动量的方式来助眠,不过被我义正辞严地拒绝了,毕竟就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折腾得太疯,午休才起不来床;我得抵御住诱惑,自己把这个时差给倒过来。

        最终我整晚入睡失败,直到闷油瓶要起床晨练,我才决定放弃挣扎,跟他一块出去晃晃,清醒清醒脑子。如果没有意外情况,闷油瓶向来起床非常早,他动作又很轻,也不会吵到我,所以一般来说我都看不到他出门——等到我醒了,他都晨练回来了。我难得抓到他起床,于是心念电转地耍起赖,蹦起来缠在他身上,卷得很紧,妄图把他黏住。不过反倒是我被吓得不轻,因为我已经使出究极擒拿术,根本没想到闷油瓶还能站起来,他似乎只是稍微动了几下,就把我锁住的关节给挣开了;本来我还能赶快松手,缩回床里,然而他很快就下床进了卫生间。我姿势挺别扭,但凡松手就只能直接掉到地上,可那时候腰还酸着呢,实在不想往地上摔,只能紧紧勒住他。闷油瓶神色如常地洗漱,甚至还伸手托了我两把,完全不顾我在镜子里恶狠狠地眯眼盯着他。

        虽说是跟闷油瓶一起出门晨练,但实际上我跟不上他的节奏,完全就是个拖后腿的,所以一般都是在他身后看着他一骑绝尘跑没影,然后自己慢慢溜达,找个风水宝地打套太极拳,等他再跑回来,我直接转身把他领回家就成。现在山上还冷,闷油瓶剧烈运动过后头顶上都冒蒸汽,远远看过去像是要得道成仙似的,不过他今天练得不算特别狠——他身上是件单衣,到我面前时我揪起他的衣领往里看了看,发现文身已经消得差不多了。

        我一松手,衣服领口“啪”地弹回他胸口,声音还挺大的。其实这衣服我也有件一模一样的,不过我穿起来就没这么紧;四下无人,天也没亮,我忍不住往他胸口摸了一把,闷油瓶走路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扭过头来看我。我被他盯得后脊梁发凉,干笑两声,绞尽脑汁地解释道:“我就……就是看看你身上干了没有……”没想到闷油瓶居然应了一声:“是么。”说完他就没再有什么表示,也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不过就这俩字,搞得我一整天心里都不大安生。

        到了晚上我坐在沙发上泡脚,电视里面随便放了个电影;闷油瓶在后边收拾餐桌外带刷碗,等他提着泡脚桶过来,我都已经完事了。我把脚从温凉的水里举出来,抖了两下,才发现毛巾不在手边,不过我的拖鞋还是毛拖鞋,没法直接穿着去卫生间拿毛巾;而这时候闷油瓶脚都已经泡上了,也不好叫他去帮我拿,干脆就把腿搭到他膝盖上,等着晾干。那部电影我已经看过几遍了,所以拿它当背景音玩手机,闷油瓶倒是坐得挺直,一只手老老实实搭在我大腿上,目光平视着前方,不知道是在看电影还是在看着电视发呆。

        我躺在沙发上跟胖子聊天聊得好好的,眼角余光突然扫到边上不太对劲,还没来得及把手机放下来,阿花就突然从沙发背上以泰山压顶之势扑下来,我都不知道它丁丁点的小身体还能爆发出这么大的力量,砸在我胸口上差点没把我砸懵了。本来我打算叫小满哥过来,把阿花交接过去,然而阿花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嘤嘤嘤地哼唧着,我这才想起来过年期间挺忙的,没时间陪它玩,都是甩给小满哥照顾;年纪大了容易心软,我无可奈何地挠挠阿花的头顶,把它圈住,找了个合适的姿势打算继续玩手机,就在这时候,我意外地察觉到脚底下的触感不太对劲。本来我的脚是悬空的,被阿花一撞就不知道踩到哪里,情况混乱时也没注意,现在才发现踩得不是地方,脚上的水还全给蹭过去了。

        闷油瓶穿了条灰色薄棉毛裤,水渍非常显眼,我踩了好几脚,而一个边缘模糊的脚印就在裆附近,那地方已经不是平静的形状了,不过他倒是神色如常地继续看着电影。电视里传来气势十足的台词“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我心里默默想着“我也挺惊喜的”我叹了口气,躺回沙发上,把阿花举起来,盯着它喃喃自语:“其实我觉得这事也不能完全赖我……”“是么。”闷油瓶冷不丁又蹦出同样一句话。我震惊地把阿花放到胸口上,越过它的脑袋顶看着闷油瓶;然而他的面色依旧平静,动作也没变化,就好像刚才的话不是他讲的一样。

        事已至此,我觉得我基本上是要完蛋了,于是举起一只手表示希望发言:“我有一个小要求,十点之前想要睡觉。”闷油瓶点点头,随后起身,似乎是要去倒水。其实他泡得时间不久,但是如果想要十点前睡觉,那得现在就开始;我从沙发上坐起来,拉住他的衣角,跟他说先放着吧,明天再收拾。

评论(23)
热度(76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