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灯塔(上)

①其实是《鬼人炎狱》之后法国度假的故事,但跟本篇没有任何关系其实_(:з」∠)_。

②因为最近在看Discovery频道的纪录片《鬼影森森》,想写个单纯恶灵的故事_(:з」∠)_。

③写三章,这一章算概论,法国度假日常,下一章进情节。

④传送门:月亮惹的祸   鬼人炎狱   桑拿   不准!   围裙   总目录


        在国外处理完南部档案馆那部神秘的卷宗之后,我和闷油瓶在法国北部的海港小城开始了一段悠闲的假期。这时法国的夏季狂欢节刚刚过去,学生们都已经开学,游客也陆续离开,街道上有些冷清。

        我订的家庭旅店是个当地老太太自住的房子,因为常年独居,所以就出租一部分给旅客。老太太名字叫卡瑞纳,相当热情,英语虽然带着浓厚的法国口音,但相当流利。我们是下午到达的,她已经在房子门口等我们了,引我们到楼上的房间把东西放好。房间不算大,两个人住刚合适,床上铺好的被子还带着暖意,应该不久前才晒过;床头还放了一束花,我不认识品种,是很活泼的橙色,开得热烈。下楼之后,老太太请我们吃了顿甜点,才领我们熟悉了房子,又到小城里转了转。

        接下来的几天,我和闷油瓶都是天不亮就起床,然后到附近的山上晨跑,等到了山顶就能看见日出。下山时总是能在山路上遇见牧羊犬赶着羊群,只是不知道牧羊人在哪。有一次我们下山有点晚,遇见了只落单的小羊羔,它可能没离过群,吓得有点走不动路,也不跟着我们,我只好让闷油瓶把它抱起来,按着记忆里羊群行进的方向找了过去,才走了不远,就看见牧羊犬颠巴颠巴地跑了过来。这狗养得极好,也没把我们俩当成偷羊贼,单单是轻轻叫着,又在闷油瓶面前跳了几下。不过这羊羔似乎是赖上闷油瓶了,绕着他怎么也不肯走,我心里这个后悔,早知道就不嫌累自己抱了,牧羊犬三赶两赶才让小羊羔高抬贵蹄。

        上午趁着天还没热起来的时候,我和闷油瓶就到海边上去,找渔民租小船和鱼竿,开到海里去钓鱼。第一次在这里海钓简直刻骨铭心,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我以前也不是没有海钓过,但在这种两米多深的位置上从来没遇见过那么大的鱼。刚上钩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感觉错了,那鱼力气太大,船都震了震,闷油瓶连忙控住船,眼神示意我赶紧收竿。

        我一下子来了兴致,从船上站起来。钓鱼其实是在和鱼斗智斗勇,真遇上聪明的,别说脱钩了,把人拉进水里也不是什么难事。在海上闷油瓶控船控得再怎么稳,也还是会有点摇晃,我脚下总觉得使不上力气;白浪间能隐约看出那条鱼浑身黑鳞,几乎三尺长。很快我的胳膊就发酸了,震耳的浪声在身边翻腾,但我依旧在坚持,这时候拼的就是个毅力,足足二十多分钟后那条鱼才平静下来。我松了口气,低头看了眼闷油瓶,他身上已经被浪打湿了小半,这时也松懈了下来。我单手持竿,轮流甩了甩胳膊后才把黑鱼往这边拉,没想到就快出水的时候,它又剧烈翻腾了一下,不但成功地脱了竿,甚至拍尾拍到了船身上,直接把小船拍翻了。

        我在进水的瞬间看见黑鱼离去的潇洒背影,心里很是无奈,功败垂成啊。闷油瓶把我从水里拉了出来,确认我没事后又去把倒扣在海面上的船翻过来。不过浮在海里完全没有借力点,无论力气多大都被水给消解掉了,闷油瓶试了几次也没成功,我刚想踩水过去给他帮个忙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发动机的声音。扭头一看,从海岸上开来了艘快艇,停在了我们附近。船里是个中年男人,已经秃顶了,鼻头红红的,身上也有些酒气,看样子是个好酒之徒。男人也不说话,单单是伸手把我和闷油瓶拉上了他的船,然后又帮忙把船给翻了过来。我看这人闷头干活,就用英语跟他说了几句,但也没什么回应,只好用法语讲了句谢谢——还是在飞机上临阵抱的佛脚。这次男人倒是抬头看了我一眼,却依旧没说话。这人八成也是个不爱说话的主,不过他和闷油瓶不太一样,他似乎是有点社交障碍。我那时没有特别在意他,以为这人是海岸搜救队之类的成员。

        我和闷油瓶回到住处时,老太太正在厨房里哼着歌烤甜点,一看见我们俩的样子,嘴巴都张成了“O”型,很惊讶但又不算太意外的样子,估计类似情况见过不少;她迎了过来,问出什么事了,我把事情一讲,她就连忙摆手让我们上楼洗澡,还留下一连串笑声,说年轻人身上真是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房后有一片很大的花园,老太太在里面种满了月季,兴致高昂地指点着告诉我那些花的名字,不过太多了我也记不清楚,就几个很别致的名字,像是林肯先生,夏洛特夫人之类倒是印象深刻。她每天下午都会和老姐妹在花园里织花边,喝下午茶聊聊家常,傍晚打理花园,我从她这里还真是学了不少园艺知识。一般这种时候闷油瓶就坐在花园里的秋千架上听着,偶尔闭目养神,跟他说话他也会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由于在这里我和闷油瓶几乎整天都是一起行动的,所以微信运动步数也基本都一样,晚上躺在床上看了看,居然发现就差几步我就能占领封面了,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之前去北京的时候叫了一群人跑接力的步数都没能超过闷油瓶。于是我又从床上跳了起来,在房间里绕圈,经过卫生间时,闷油瓶刚好从里面出来,他有些疑惑地看着我,把我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默默地又回到了床上,再一看手机,步数真的超过了,虽然只是不到十步,但心里还是美得不行。胖子这时候发了条消息过来,说你们俩最近这蜜月过得不错,如胶似漆啊,怎么运动步数都一样,后面还跟了个滑稽的表情。我没搭理他,只是也发了个滑稽过去,之后按灭了手机和床头灯准备睡觉。

        房间里完全暗下来之后,闷油瓶才上床,我闭着眼睛感觉到他掀开被子躺进来,然后超我的方向移了移。我伸手过去,手指碰到他的胳膊,这才安心睡了过去。


评论(11)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