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是个狼灭

①鸽出了一片新天地Orz。

②传送门:身份证   枕边风   牙商   一汀烟雨   备注  总目录

 

        随着春意渐浓,窗外的猫们叫得越来越激情,我听着心里直发燥;拿胖子的话来说,这几天我看闷油瓶的眼神都放光,由小狗进化成了饿狼。当然我对此嗤之以鼻,从这几天的体验来看,闷油瓶完全知道我在想什么,甚至比我还燥,根本不需要以什么特别的眼神去示意他。

        其实本来这事情算不得什么,毕竟就每年春天这一小段日子是这样几乎要掏空身体似的胡闹,大不了好好补补,又是生龙活虎一条好汉,上天入地完全不带虚的;但今年这情况有点不同,这个当口我打算扩大在雨村的产业,就得在村里到处跑,也不是说体力跟不上,而是其它虽然不大但很明显的问题。

        平心而论我们俩人之间用的力气其实挺大的,闷油瓶以前没轻没重,现在倒是还好,能把力道控制在不伤到我的范围内;但我容易上头啊,虽然没那个本事伤了他,可自己搞得受点小伤擦破点皮什么的是绝对没有问题的,闷油瓶有时候拦都来不及拦。我还挺享受那种精疲力尽之后轻飘飘的感觉,整个人像裹在棉花里,只有身边闷油瓶的触感是真实的。

        不过春天这段日子里,闷油瓶同样会有点不一样,他偶尔也控制不好力气,具体就表现睡觉的时候。本来我俩睡觉时只是靠得挺近,时不时会碰到一起,如果是夏天我可能还忍不住把他往外踹点;但这阵子闷油瓶会贴着我睡,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经常发现自己整个人被他按在怀里,可这会儿他又不太能控制好力气,问题就来了,等我起床洗漱就发现自己脸上身上被压出了很多印子,都是被挤在我们俩之间的衣服或者被子床单什么的留下来的痕迹,没个把小时根本消不下去。可我一家之主忙于生计哪有那么多等它消下去,于是这种事发生了几次之后,我决定得采取点措施。要是真比起来,闷油瓶的精力比我旺盛多了,他这段时间也不出门,我得想法子让他别总在我身上消耗这些多余的精力。

        忙的时候我一大早出门,下午才能回家,我看着朝我走过来的闷油瓶,脑子里的齿轮咔咔地响;在他站到我面前打算脱我外套时,我一把抓住自己的衣襟,跟他说要不咱上山挖野菜吃吧,过了这几天可就没的吃了。闷油瓶愣了愣,虽然有些迟疑但还是点了点头。本来狗子们也挺想一起上山,但闷油瓶制止了,那时候我还没明白过来此举是何用意。

        这挖野菜行动也没能正经维持几天,虽然猪肉荠菜馅的馄饨、马齿苋鸡蛋饼、凉拌蕨菜和艾米果什么的基本吃不腻,但其实也挖不回来多少,因为实际上闷油瓶可真是个狼灭,拿出了地为床榻唯我能眠的气势,拉着我就往人迹稀疏的地方钻。仔细想想我也是不够坚决,每次都屁颠屁颠地跟上去,明知道有坑还蹦迪似的往上踩,完全抵制不住诱惑;事后自我开释耽误点生意就耽误了,千金难买爷开心啊。这事吧有点上瘾,结果后来“上山挖野菜”就变成了“上山打一炮”的代名词,等到没了野菜的时节我习惯性地还这么说,胖子莫名其妙地问我是不是把日子过糊涂了。

        这么来来回回折腾下来,春天也快过去了。

 

评论(13)
热度(9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