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关于摸肚子这件事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

②唐 突 更 新。

③传送门:是个狼灭   身份证   枕边风   一汀烟雨   备注  总目录



        我身上几个似乎不很要紧的地方却是别人绝对碰不得的,家里人和跟我比较久的伙计,还有以前关系好的同学都知道这一点——不管什么情况下,只要碰了,我肯定急眼。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这话说不了这么绝对,因为我身上这些地方对闷油瓶而言别说碰,就算想咬两口,我都已经挺习惯了。

        耳根和膝盖这俩地方是基因决定的,轻轻一碰连带着腰都发麻,据说我在被大人抱着哄的年纪就不让人动这俩地方,谁想上手就会挨个爪击脚踹嚎哭的素质三连。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从小不让人碰,到现在这把年纪了,这俩地方还是特别经不起事——刚跟闷油瓶在床上瞎胡闹那阵子,偶然碰到真是刺激得要命,三番两次下来就被他抓住了这个弱点。不过可能是现在折腾惯了,耳根和膝盖虽然还是不怎么经得起触碰,但也皮实了不少。

        肚子和这俩地方情况就不大一样了。当然,不是因为我一旦不运动肚子上爱长肉才对它格外关注,主要是小时候留下来的心理阴影。那时我大概七八岁,皮得上天入地狗都嫌,成天在家搜罗被我爸藏起来的神秘物品,然后就这么找出了一张光盘,兴致勃勃地插进放映机里才傻了眼,和我想象的相去甚远,这居然是张美国的血腥片。我当时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即使听不懂英文也还是硬撑着看了下去;直到有一幕中金发女人的肚子被怪物扯烂了,肠子流了一地,我才终于受不了,一脚踹掉了放映机电源,滚进卧室缩到被子里面瑟瑟发抖。

        虽然现在想起来当年的特效假得要命,血浆颜色都不对,但把个熊孩子吓掉魂还是绰绰有余,以至于从那之后,但凡有人想摸我肚子,我都觉得下一秒那手就会长出尖利的指甲然后像抓破气球一样抓破我的肚子。所以对于摸肚子这件事,我是心理抗拒,刚看完那电影的时间尤其严重,甚至肚子痛都不让医生按肚子检查,也不让我妈给我揉肚子。

        不过这种心态在闷油瓶身上并不适用, 因为对我而言,没有比在闷油瓶身边更安全的地方,但由于从小到大的惯性,刚开始被他碰到肚子还是不自在,情不自禁地会有些抗拒的动作。闷油瓶虽然总是在床上折腾我,但遇上我真不太喜欢的事也不会强行去做。

        后来完全接受他摸我肚子还是个挺神奇的契机,简而言之就是懒。完事以后都是大半夜了,我偶尔太累实在不想爬起来洗澡,也不知道闷油瓶是什么标准,有时会让我睡到天亮再起来洗澡,但有时就当场把我拖起来塞进浴缸里。一般这种时候我肚子上都黏糊糊的,可自己又不愿意动,闷油瓶也不会贸然上手。我努力撑起头睁开眼,看见他就半蹲在浴缸边上轻轻戳几下我的肚子,用试探的眼神看我;我突然就很放心,向后躺倒,摆了摆手跟他说你动手叭。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我居然习惯了闷油瓶的手放在我肚子上的感觉。当然,我肚子上也只习惯了这一种感觉。

评论(36)
热度(14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