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薛定谔的大裤衩

①名字有点长的雨村。

②老吴的夏季固肾计划起因。

③篇名是又一次起不出名的拍头之作,不要在意_(:з」∠)_。

④传送门:篝火   刀锋   摸肚子   是个狼灭    未命名   总目录


        夏天要热起来那真就是瞬间的事,前一天晚上睡前,我看着推送的天气预报上写着二十八摄氏度还没什么实感,结果早上醒来觉得燥到连床小凉被都盖不住。我睁开眼后花了几分钟来判断是温度高到盖不住被,还是闷油瓶又趁我睡着的时候折腾我了;当我扭过头去看他的时候,虽然他还闭着眼,但生活经验告诉我,这并不代表他没醒。

        我慢慢坐起身,揉了揉脸打算醒醒神好起床,果然这时闷油瓶在我后腰上轻轻拍了两下,说了声早。他的体温有些偏低,声音也比平时低沉缓慢些,还真是一幅刚醒的样子;我应了一声,下床打开衣柜开始翻找起夏天穿的居家服——我现在身上还是长袖长裤的。

        雨村的夏天又热又潮,布料敷在身上真的挺不舒服,所以只要不出门,正常情况下都是宽松的棉布背心大裤衩伺候,还都是村里赶集时一打一打买的,我家一般都叫“老大爷套装”;这么穿除了凉快其实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意折腾,要是不小心沾上西瓜的汁水或者不仔细撕破了也不大心疼。我和闷油瓶夏天的时候都是混穿老大爷套装,到了季末就把穿坏了的收拾收拾扔掉,来年再补新的。

        不过翻了半天,只翻出两件背心三条大裤衩,我这就有点纳闷了,明明去年也没扔几件啊,怎么就剩这么点了。我转身一蹦,跳上床掀了闷油瓶的被,果然我没记错,他身上也确实穿了,但就一条大裤衩,按照我十来年对他的了解,他应该是没有套好几条的习惯。

        闷油瓶估计是不大明白我在干什么,扭头看着我;我问他怎么老大爷套装就剩几件了,他却没觉得多奇怪,只是随意地说了句“去年都被你撕得差不多了”。我一个疑问语气的“啊?”说了一半硬生生咽了下去,差点把自己憋死——好像还真是我自己撕的。

        真要说起来,老大爷套装穿在闷油瓶身上的战损率要高出很多,但这跟他关系不大。夏天一热,我人就容易急,办事的时候毛毛躁躁的,揪着闷油瓶的衣服怎么都脱不下来,棉布料子又软,实在经不起伸手一撕的;反倒是闷油瓶很少撕烂衣服的,无论是他自己身上穿的还是我身上穿的,甚至还能从我的魔爪里抢救回来几件。本来手撕衣服裤子纯属意外,可去年夏天我突然发现,纤维一根根崩开的手感和撕裂时的声音实在是太容易让人兴奋起来了,就老是去撕;闷油瓶发现之后,也没有再伸手拦我了,这么被一纵容,老大爷套装几乎全都在我手下光荣而惨烈地退役。这种情况都是现撕现丢,自然也不会留到季末,所以去年没扔几件并不是因为没坏几件,而是因为本身就不剩多少了。

        我盘腿坐在床尾,正琢磨着要不今年换贵点的居家服,毕竟总这么撕下去不是办法,伤钱还是次要,主要是伤身,夏天总吃补肾的东西也不是特别合适,补过了容易上火。这时闷油瓶也起来了,在他叠被子的时候,我恰到好处地从他衣领里看了进去——衣服很松,能直接看到腹肌,胸口上还隐约显出几条黑色的纹路。我突然反应过来,猛拍了一下大腿,这他妈根本就不是穿什么衣服的事,就算闷油瓶身上套的是什么羊绒真丝,我一着急也还是照撕不误,指不定还给撕得更零碎点。

        闷油瓶抬头瞟了我一眼,八成是觉得我还在纠结衣服的事,就跟我说:“明天就初八了,赶集再买就好。”我表面上点了点头,仿佛是真的在考虑衣服;其实暗中心里开始划拉小算盘,把补肾的事安排上了——大不了就像和面一样,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


评论(23)
热度(10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